學校簡介

本校創立於民國32年4月1日,日據時代校名稱『東溪湖國民學校』,暫借溪湖國民學校上課,光復後派陳詩深先生接任第一任校長。民國36年2月1日改稱『台中縣湖東國民學校』。民國39年10月台灣行政區域劃分,改為『彰化縣』。民國57年8月改編為『湖東國民小學』。

所轄學區為湖東、中山、中竹、東寮、光平等里,學校土地總面積共約32268平方公尺,學生人數逐年增加,最多高達2700人以上,目前經學區重新劃分、成立新校及少子化等因素,學生人數為900多人。

民國107年2月1日王麗惠女士獲選為湖東國小第14任校長,以敏銳的思維結合親師之力,帶領湖東國小翻躍而起,除了鞏固原有語文、體育雙才並進的教學特色,近年來更成立美術班、資優巡迴班,開辦科學營、機器人社團、科丁小學課程,將科技與美學融入課程脈絡,激化孩子多元思考,同時紮根學力本位,培養愛鄉情懷。以「宏觀、篤學、科思、藝想」為願景,企盼湖東國小成為珍視在地文化、具備國際視野的良才搖籃。